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法式。Julia Child經典食譜。大蒜濃湯]

 

這是一道由法國普羅旺斯地區流傳出來的一道家常湯品,

由於當時該地區盛產大蒜與洋蔥,

而這兩種也易於運送保存,

因此成為家家戶戶的一道家常料理。

不過大蒜濃湯雖然被稱為是”濃湯”,

但事實上喝起來像是介於清湯與濃湯之間的口感(,,・ω・,,)

淡淡的大蒜香味喝進口中,

並不會過度的刺激味覺,

是一道很順口的美味湯品唷(*´∀`)~♥

 

材料:大蒜約16-18瓣、清水1800cc、乾鼠尾草1/4t、乾百里香1/4t、乾月桂葉1-2片、巴西利1/4t、蛋黃3個、橄欖油2T(湯用)、橄欖油3T(蛋黃用)、黑胡椒適量、鹽巴1t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1.將一瓣一瓣的大蒜放入滾水中煮約30秒,之後撈起來沖泡冷水去皮備用。

 

2.取一湯鍋裝水,開中大火煮開。

 

3. 等到水滾後將剝好皮的大蒜放到鍋中,加入2茶匙的鹽,再放入乾鼠尾草、乾百里香、乾月桂葉與巴西利稍微用湯匙攪拌一下。

 

4.加入湯用橄欖油後,加蓋以小火煮30分鐘。

 

5.約在27分鐘時,將蛋黃打勻後,盆子下方墊一個抹布穩定盆子後,一手緩慢加入橄欖油,另一手拿著打蛋器快速攪拌,直到蛋黃變濃稠為止。

 

(此過程建議用電動攪拌機比較快,像是製作美乃滋般讓蛋黃中的卵磷脂使油水結合)

 

6.等到30分鐘過去,打開蓋子以手拿篩網,一手拿湯杓,先將月桂葉撈起後,撈出所有的大蒜並且在篩網上用湯勺壓碎成泥。

 

7.將大蒜泥在湯中攪拌均勻,將少許的湯裝到一小碗中,緩緩倒入乳化的蛋黃液中,並且用打蛋器快速攪拌。

 

8.將蛋黃液用篩網過濾後加入湯中混合均勻,再依據個人喜好調味一下即可上桌。

 

Ps。若是使用新鮮香草的話,請香草的份量要酌量增加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