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異國。摩洛哥。雞肉塔金鍋]

 

美味的異國料理食譜總能勾的我心癢癢,

今天嘗試的是摩洛哥地區的家鄉料理(*´▽`*)

好多好多香香的香料真是太棒了~

我本身很喜歡各種香料的料理,

不過媽咪對於香料太多就會吃起來怕怕的(´c_`)

姊姊則是什麼都吃很好養(ノ>ω<)ノ

不過這一道料理就連不喜歡香料的媽咪都覺得好吃,

真是太好了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材料:雞胸肉300g、馬鈴薯(中型)4個、洋蔥1個、杏仁1小把、月桂葉2-3片、醃漬香料(其中包含黃芥茉子、公丁香、香芹子、黑胡椒粒、眾香子粒等)一小撮、肉桂粉少許、乾蒔蘿少許、鹽巴少許、清水(或雞高湯)適量

 

前製過程:

 

1.將雞胸肉切丁、馬鈴薯切塊、洋蔥切絲後,加入杏仁與所有香料進去攪拌醃漬,放入冰箱醃漬1-2天。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1.鍋子倒入適量的油,先將雞肉丟入煎到表面微金黃焦色,放入所有醃漬的食材拌炒。

 

2.加入清水淹過食材悶煮至馬鈴薯軟。

 

3.塔金鍋的鍋內表面抹油,底部排入雞肉丁,再放入剩餘的食材,加一點點剛剛主食材的湯,丟入已經預熱200度的烤箱中,烤約25-30分鐘至水分微乾即可。

 

 

Ps。材料可以加入例如紅蘿蔔、地瓜、芋頭等等各類食材。

 

Pps。乾蒔蘿是冬季自製的特產,蒔蘿在11-12月的時候盛產期,在市場上很容易買到,可以買回來後陰乾成乾蒔蘿保存。

 

Ppps。醃漬香料我是買小磨坊的,香料都配好了很方便使用於醃漬魚類肉類等。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