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甜點 - 蛋白。法式抹茶小甜餅]

 

多餘的蛋白該如何處理呢?

在做只需要蛋黃或是蛋黃多一點的甜點時,

我時常會有這樣的疑問(´c_`)

除了可以充當保護乾澀雞胸肉或是豬肉的醃料外,

事實上(」・ω・)」うー!(/・ω・)/にゃー!

 

光使用蛋白也是能做很美味的甜點的ヽ(●´∀`●)ノ

比如貓舌餅乾、天使蛋糕、牛軋糖、馬卡龍等等等ヽ(✿゚▽゚)ノ

而下面介紹的這款甜點就是運用純蛋白來做的一個小點心

希望能讓和我有相似困擾的人

有效的運用掉多餘的蛋白唷(*゚∀゚*)

 

材料:蛋白40g(約一顆蛋的份量)、白砂糖20g-80g(請依據自己喜好添加)、抹茶粉5g

 

前製作業:

 

  1. 烤箱預熱100度,烤10-15分鐘。

  2. 烤盤紙與烤盤準備好。

  3. 星行擠花嘴與擠花袋準備好,若是沒有也可以用湯匙以挖一小塊一小塊的方式處裡,形狀隨自己喜好變化。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  1. 將蛋白裝在乾淨的碗中,碗裡面不可以有水氣,而冰涼的蛋白是最容易打發的(約21度左有)

 

  1. 用電動打蛋器將蛋白打發,先用中速將蛋白打出大泡泡,加入一半的砂糖後再用高速打出綿密的細白泡泡,到蛋白整體有紋路出現時再加入剩下的砂糖,在持續打發到硬性發泡。

  2. (硬性發泡:蛋白附著在攪拌器末端上,拉起時呈尖角挺立狀即可。)

  3.  

  4. 拌入過篩後的抹茶粉,此步驟也可將抹茶取代呈可可粉、天然的藍莓、草莓粉。

 

  1. 以刮刀快速的由外往內部、由上往下刮淨底部的方式畫出大圈的方式將粉拌勻,不可以攪拌太久不然蛋白會消泡。

 

  1. 將蛋白裝入有星型花嘴的擠花袋中,擠在舖有烤盤紙的烤盤上,放進預熱10-15分鐘的100度烤箱中,以低溫烤1小時30分鐘左右。

  2.  

 

*這一個甜點我家偏好放15g的糖,但也有人會喜歡像棉花糖般的甜蜜感,因此砂糖的輛可以自行增減,不過最好不要無糖,因為蛋白本身有腥味(ノ>ω<)ノ

 

**這個甜點要有閒暇時間並且”肚子不餓”可以等待的人再來做比較好唷OUO

也可以多做一點等餅乾放涼後,裝入密封罐裡一樣可以保持小甜餅的酥脆口感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