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專注一心。日式。狐蓋飯]

 姆、昨天做的稻禾豆皮還有剩下一些被我撕爛的(?)

 所以午餐就吃簡便一點,

來用一個狐蓋飯吧~

這個蓋飯顧名思義

就是用狐狸最愛吃的油炸豆皮來做成的蓋飯,

香氣四溢的滷煮稻禾豆皮,

相信連狐狸都會流口水唷~

 

材料:炸好的豆皮10-12片、柴魚高湯800c.c.、米酒(清酒)50c.c.、糖100g、醬油6大匙

 

製作過程:


1. 豆皮對切備用。

 

2.架起水鍋加熱至水滾,將豆皮放入滾三分鐘,去除油炸過後的油味,而煮好後用冷水沖一下。

 

3.將充好的豆皮瀝乾水分,再小心的將豆皮打開,此步驟很容易失敗,請務必小心操作。

 

(裂開的豆皮一樣下去滷煮,用途如:拿來做稻禾烏龍麵、狐蓋飯、加入味增湯中添味等等)

 

4.準備另一鍋,其中將柴魚高湯、清酒、糖、醬油5T放入後,中小火煮開再將豆皮放入。

 

5.蓋上蓋子以中小火煮到醬汁剩一半時,再加入1T的醬油繼續滷煮,直到醬汁再剩一半,即可熄火放涼。

 

6.將豆皮切成細條狀,盛一碗白飯後上面鋪上稻禾豆皮條,淋上一點點的稻禾豆皮醬汁,撒上炒好的白芝麻或蔥花即可。


评论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