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專注一心。中式。三杯猴頭菇]


 能抽中試吃真的很幸運\(●´ϖ`●)/
總在想該做點什麼菜餚才能不浪費這難得的猴頭菇٩(๑•̀ω•́๑)۶
雖然煮湯也不錯,
但果然還是想拿它來配飯(ゝ∀・)⌒☆
經過三杯的調理之後,
原本雪白的猴頭菇染上了油亮的醬色,
美味下飯的三杯猴頭菇很快地就上桌了呢~


材料:猴頭菇150g、青蔥1根(蔥段)、九層塔一小把、竹薑(老薑)10片、大蒜10瓣(去皮保持完整即可)、辣椒一根、米酒4T、醬油2T、冰糖2T、香油少許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1. 猴頭菇的處理方式只要抓住底部,用清水將表面像絨毛般的肉刺撥一撥,清洗乾淨之後擰乾即可。

 

2.有一些猴頭菇的蒂頭呈現灰黑色的,可以用剪刀剪去。

 

3.猴頭菇調整一下大小後架一鍋熱水稍微川燙一下(約30秒),猴頭菇太大用手剝開即可。

 

(川燙是為了減去菇類本身的一種味道,若是不怕菇腥味,可以省略此步驟。)

 

4.架起一鍋油,在冷油時就將猴頭菇放入,用中小火慢慢將猴頭菇定型,等到油沸騰的時候,猴頭菇的顏色變得有點焦黃色,並且開始外殼發硬時,將爐火轉乘大火後撈出猴頭菇方在一邊瀝油。

 

(這次我第一次嘗試,結果油溫沒控制好讓猴頭菇的水分釋出,變得比較小塊,因此若是要用炸猴頭菇的方式做三杯猴頭菇,請務必要在一開始就使用冷油。)

 

5.在鍋內留一點點的油,開火下薑片去煸成乾乾的,再加入辣椒和剝去皮的完整顆蒜瓣,繼續煸到蒜香味出來,再將炸好的猴頭菇放入拌炒。

 

6.一旁的小砂鍋空鍋中加一點香油後小火加熱。

 

7.稍微拌炒一下猴頭菇後將菜放入砂鍋中,順著砂鍋邊緣加入2大匙的醬油拌炒,再往中間挖一個洞加入冰糖兩大匙拌炒,再加入米酒稍微炒一下,加蓋將水分悶乾。

 

8.當三杯猴頭菇的鍋底水分去除,只剩下一點點的油在鍋底時,加入蔥段與九層塔拌炒,用鍋蓋蓋住微悶15秒,再次打開蓋子加入一小把九層塔點綴,蓋子蓋住後在上面淋上一圈米酒(約2大匙)即可上桌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