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西式。牛奶玉米濃湯]

 

有沒有好想喝玉米濃湯的時候呢?

柔軟的白吐司搭配上一碗熱呼呼的玉米濃湯真是人間美味ฅ(๑*д*๑)ฅ!!

這剛好家裡的蔬菜架撈出了一根玉米,

拿來煮成美味的濃湯真是再好不過了(°ロ°٥) ♡

即使沒有玉米罐頭也能做出好喝味美的玉米濃湯唷(。•ㅅ•。)♡

 

材料:玉米一根(玉里粒約80g)、奶油15g、低筋麵粉1.5T、牛奶250cc、雞高湯120cc、鹽巴1/4t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1.將玉米整根放進鍋子中,加水幾乎蓋住玉米中小火煮20分鐘,直到玉米顏色變深且玉米粒軟化。

 

2.煮好後將玉米撈出,放涼後用刀子剃除玉米粒。

 

(不能浸泡在水中,因為玉米的農藥很多會殘留在水中;玉米粒剃除時要小心不要切太深,不然硬梗都被切下來口感不好)

 

3.奶油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融化,加入低筋麵粉用打蛋器攪拌至無粉末,在逐漸一點一點的將牛奶加入奶油糊中攪拌均勻。

 

4.加入玉米粒與雞高湯小火加熱至滾,再移開火爐稍微降溫之後,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糊狀。

 

5.將玉米濃湯過濾後到回湯鍋中小火加熱,加入依照自家口味的鹽量後,等到玉米濃湯小滾後即可。

(過濾只是將果汁機攪打時產生的氣泡消除,玉米泥請再放回湯中)

 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