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甜點。草莓慕斯蛋糕]

在家也能享受美味的下午茶點心(。◕∀◕。)

趁著草莓盛產的時節,

來享受一下小小的草莓盛宴(*´ω`)人(´ω`*)

下次一定要把媽咪揪去大湖採草莓~

試著做出更多草莓甜點ヾ(●゜▽゜●)♡

 

底盤戚風蛋糕體材料:(我用的是38x28的烤盤,烤出來的厚度剛剛好)

無鹽奶油35g、低筋粉40g、高筋粉12g、牛奶60g、全蛋50g、蛋黃45g、香草精1/2t、蛋白105g、砂糖70g

 

草莓慕斯材料:草莓325g、(草莓用)白砂糖75g、檸檬汁1/2t、蛋黃40g、牛奶195g、白砂糖40g、吉利丁片13g、鮮奶油325g、(鮮奶油用)白砂糖20g、香草精1/2t

 

戚風蛋糕體前製過程:

 

1.奶油放置於室溫軟化。

2.高粉+低粉混合過篩。

3.全蛋+蛋黃打散。

4.蛋白先放到冰箱冷卻。

5.烤盤鋪好烘培紙。

6.烤箱預熱180度/15分鐘。

 

戚風蛋糕體製作過程:

 

1.奶油放在小碗中隔水加熱到完全融化後離火(或是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也可以),加入麵粉,用打蛋器迅速攪拌均勻,直到沒有粉末。

 

2.將牛奶加熱到50℃(人體可接受的溫度再稍熱一點),分成2次加入奶油麵糊裡,每次加入都要確實的攪拌均勻。

 

3.蛋液分成2-3次加入麵糊,每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,再加入香草精拌勻,再用篩網過濾一下備用。

 

4.把70克砂糖分3次加入蛋白裡,將蛋白打發到接近硬性發泡,蛋白在一開始打發有大泡泡時加一次,有綿密質地的泡泡時加一次,在打到硬挺時再加最後一次,最後再用手動的打蛋器打約30次即可。

  •  

(硬性發泡:打蛋器拉起來尾端有小立勾即可。)

 

5.挖一點蛋白加到奶油麵糊中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,再倒入蛋白中,用刮刀以切拌的方法拌勻。

 

6.將麵糊倒入烤盤中,用刮刀整平表面,手輕拍烤盤底部振掉大的氣泡,以180度/15分鐘烘烤。

 

(大約7分鐘時要去轉換烤盤的方向,讓蛋糕表面上色均勻。)

 

7.用蛋糕探針確認蛋糕烤好後取出,在桌上烤盤讓蛋糕中所含的熱空氣敲出,撕開四邊的烤盤紙後,另取一張一樣大小的烤盤紙蓋在蛋糕上,抓好上下的烤盤紙將蛋糕的表面上下翻轉,撕開蛋糕底部的烤盤紙後,覆蓋上保鮮膜整塊蛋糕放在涼架上放涼。

 

草莓慕斯製作過程:

 

1.將蛋黃打散加入砂糖後拌勻,再加入鮮奶油混合均勻。

 

2.以隔水加熱的將蛋液攪煮至濃稠,加入香草精拌勻;將吉利丁片一片一片的放入冰水中泡軟。

 

3.將吉利丁片擠乾水分後,加入濃稠的蛋液中,拌至吉利丁片融化後備用。

 

4.將洗乾淨的草莓去掉蒂頭後,用果汁機打碎成果泥,倒入鍋子中加入砂糖拌勻後小火加熱,煮到砂糖完全溶解即可,關火前加入檸檬汁拌勻。

 

5.將果泥加入蛋液中拌勻,在隔水降溫到35度。

 

6.將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到七分發,將鮮奶油分次加入草莓蛋液中攪拌均勻。

 

(打蛋器拿起來鮮奶油會緩緩低落為七分發。)

 

7.取一個18cm(7吋)的慕斯圈與剛剛製作好的戚風蛋糕體,印上一塊戚風蛋糕備用。

 

8.將慕斯圈用包鮮膜包好(注意不要有皺褶),在綑上一圈大的橡皮圈,有保鮮膜的那一面朝下放在托盤中,將慕斯液倒進慕斯圈中。(約八分滿)

 

(如果家裡沒有大的橡皮圈可以省略,直接用手拉直保鮮膜後包好即可)

 

9.放上戚風蛋糕體,輕輕地稍微壓一下讓表面平整,再用保鮮膜封住,平放入冰箱中冷藏4小時以上。

 

(慕斯液會有剩,可以將它放到小瓶子中瓶口包上保鮮膜,與蛋糕一起拿進去冰)

 

10.可以用熱熱的毛巾包住慕斯圈周圍使其脫模,也可以用噴火槍加熱周圍模具使其脫模,而我是使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慕斯圈後脫模的。

 

(脫模要小心,若是感覺不好脫模就在多吹一下。)

 

11.完成了的草莓慕斯蛋糕稍微用點巧思裝飾一下即可。

 

(我沒有用果膠的原因是我們家很快就會吃掉了,因此省去上果膠的動作,若是要送人或是增添不同的風味等等,請塗抹上果膠以利保存。)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