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烘培。低溫發酵。蘋果醬麵包捲]

最近都沒辦法吃到肉肉,

因此都是用蛋+白飯來抵擋飢餓度(肚子咕嚕咕嚕QAQ)

在家裡翻了半天都沒有可以隨手吃的零食,

只好自己動手做了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

材料:高筋麵粉200g、低筋麵粉50g、速發乾酵母3g、白糖20g、鹽巴3g、溫牛奶150g(約人體可接受的35-40度)、奶油30g、自製蘋果醬150g、葡萄乾一小把(約30g)、黃砂糖(二砂)適量、奶油小丁適量(約25g分成5-6小塊)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1.將高筋麵粉、速發乾酵母、白糖、鹽巴放入大鋼盆中,記得酵母要與糖和鹽巴分開放置,不可以混在一起。

 

2.溫牛奶對準酵母倒入盆中,預留30g等攪拌後再視麵糰的濕度慢慢加入,以筷子攪拌均勻。

 

3.會發現麵粉變成一塊一塊碎碎的之後,再以5g、5g的方式逐步將牛奶加進麵糰中,過程仍然以筷子攪拌。

 

4.當麵團逐漸混合黏成一個大麵糰時,加入融化的奶油液再繼續用筷子攪拌。

 

5.當麵團混得差不多時,將麵團從盆中取出,放在乾淨的檯面上用手掌掌心根處搓揉麵團,這時的麵糰應該會很黏,但不用擔心這樣是正常現象,大約要搓揉個5-8分鐘,逐漸讓手上沾黏的麵團揉和在一起,呈現不黏手的情形。

 

6.手上黏著剩餘的麵糰塊以軟刮板刮下來,混入麵團中,將麵團的表面稍微整平整之後,放入已塗上一層沙拉油的保鮮盒中,上面用噴霧型的噴水器噴上一些水後發酵。

 

7.在室溫發酵1小時之後,便丟入冷藏庫中低溫發酵8-10小時。(若天氣很冷,可以放在室溫中低溫發酵)

 

8. 等發酵完畢後從冰箱中取出(當常會晚上揉,隔天烘烤),放置室溫回溫約1小時,將麵團的空氣拍出揉勻,灑上一點麵粉用擀麵棍將麵糰桿開成一個大長方形。(約25-30cm*20-25cm)

 

9.翻面後,在表面鋪上均勻的蘋果醬,隨意撒上黃砂糖、葡萄乾、奶油塊等等。

 

10.將麵糰捲成圓柱狀,切分成6小塊,以切面朝上的方式放進6連的馬芬不沾烤盤中,發酵約50分鐘或1小時。(麵團膨脹至兩倍大)

 

11.放入預熱180度/15分鐘的烤箱中,放入烤箱後對著烤箱噴一點水,讓裡面充滿水氣,約烤25分鐘。

 

(15分鐘後請去查看一下是否上上色均勻,若有偏差請轉動烤盤的前後位置,使麵包表面上色均勻。)

 

(每一家的烤箱情形都不同,請依據烤箱而變動烘烤時間或是溫度,例如我家烤箱溫度偏高,所以會稍微調低一點溫度。)

 

12.這款麵包屬於表面有金黃色澤即完成烘烤,表面因沒有塗上蛋黃液而會比較酥脆。

 

Ps。這款麵包我全程放在室溫下發酵,因為最近灣家新的一波寒流來因此氣溫很低,家裡的溫度大約在16-18度左右,如果家裡的室溫不是這樣(例如夏天),請放在冰箱中發酵。

 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