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橘醬。法式可麗餅]

 

3/2是航海王中sanji的生日~

為了慶賀一下海之料理人的誕辰日,

總該為自己喜歡的人物做點什麼ヽ(✿゚▽゚)ノ

家裡因為沒有新鮮的水果- 香吉士(((゚д゚)))

只好用做好的橘子醬來取代ヽ(●´∀`●)ノ

美味的可麗餅搭配上酸甜的橘子醬,

一道快速的下午甜點馬上上桌~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sanji 生日快樂唷(๑ơ ₃ ơ)♥

 

材料:低筋麵粉90g、砂糖25g、鹽巴1小撮、全蛋100g(約兩個)、牛奶200-250g(依據蛋液的多寡而定,兩者總量為350g)、融化奶油25g、香草精1/2t、煎餅用沙拉油適量、杏仁片適量、糖粉適量、動物性鮮奶油120g、白砂糖(鮮奶油用)10g、橘子醬適量

 

製作過程:(份量約10片)

 

1.在盆子中打入雞蛋,用打蛋器打散,加入1/3的牛奶拌勻。

 

2.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攪拌到完全無粉末。

 

3.加入剩餘的牛奶拌勻。

 

4. 加入融化的奶油液與香草精拌勻。

 

5.拌好後用保鮮膜靜置30分鐘。(若是夏天請放入冰箱冷藏靜置)

 

6. 鮮奶油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至六分發,杏仁片放到鍋中稍微加熱備用。

 

7. 火爐旁邊放一張攤平的溼抹布,加熱平底鍋,在鍋子表面擦上薄薄一層沙拉油,等到鍋熱後再將平底鍋放在濕毛巾上冷卻(此做法是為了讓鍋子導熱均勻),再度開火,用一湯杓取麵液倒入平底鍋中,傾斜轉動平底鍋的方式讓麵糊攤平。

 

8.等到餅皮烘乾,出現顏色後再以筷子撐起可麗餅翻面,等內側熟透且上色後,折成1/4瓣,撒上杏仁片、糖粉,在旁邊放上橘子醬與鮮奶油即可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