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烘培。摩卡奶酥馬芬]

 

亡者已逝,生者珍重。

這句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還不太真切,

目前只知道當我叫阿嬤時,

再也不會有人笑著回應我了。

所幸阿嬤能遠離一直困擾著她的病痛,

相信阿嬤能在天國於憂無慮的照顧著貓咪和狗狗,

一邊笑嘻嘻地看著我們生活。

 

材料:

 

奶酥– 低筋麵粉30g、杏仁粉30g、黃砂糖15g、無鹽奶油30g

 

馬芬蛋糕體 -低筋麵粉185g、鹽巴1/4t、雞蛋2個、無鹽奶油80g、白糖60g、鮮奶油60g、牛奶60g、濃縮咖啡液30cc(可用1T的即溶咖啡粉和1T的熱水取代)、小蘇打粉1/4t、醋(或檸檬汁)1/2t

 

前製過程:

 

1.烤箱預熱170度,15分鐘。

 

2.準備好馬芬模專用的烤盤與杯子蛋糕紙。(我使用的是IKEA的12連馬芬)

 

製作過程:

 

1.將奶酥用的低筋麵粉與杏仁粉過篩後,加入黃砂糖與無鹽奶油,利用指尖抓出鬆軟的奶酥粒。

 

2.將放在室溫軟化的奶油攪打,再加入砂糖持續攪打至發白,打蛋器拉起來時奶油尾端成尖角狀。

 

3.將雞蛋液攪拌混勻後,分5次加入奶油中拌勻。

 

4用刮刀拌入鮮奶油與牛奶。

 

5.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另取一個小碗將小蘇打與白醋混合均勻後產生氣泡(此用途為取代泡打粉的發粉作用),加入一起刮拌均勻。

 

6.最後再加入濃縮咖啡液拌均。

 

7.裝入馬芬模中,頂部撒上均勻的奶酥粒,以170度烤25分鐘。

 

Ps。若是怕熱量過高,可將鮮奶油用原味優格取代。

Pps。每一家的烤箱情形都不太一樣,請依據烤箱情形對烘烤時間與溫度做調整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