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中式。酥炸柳葉魚]

看到家樂福特價的魚類就忍不住往那個區域飄過去,

從冰櫃中翻翻找找選了幾樣喜歡的結帳後,

就開始盤算該如何料理才好,

回到家取了冷凍狀態的柳葉魚出來,

一下子的時間

香酥的炸柳葉魚就上桌囉~

 

材料:柳葉魚12-15條、鹽巴少許、白胡椒少許、米酒少許、雞蛋2個、低筋麵粉適量、麵包粉適量、油適量(油炸用)

 

製作過程:

 1.柳葉魚的苦味源自於內臟,若是討厭這樣的苦味可以一條一條的從魚頭的側面部位扯出魚鰓,順利的話會連內臟一起拉出,如果沒將內臟拉出來,只要輕輕地壓魚腹,內臟就會被擠出頭來,再將其拉出來即可。

    (小心別把魚卵一起擠出唷~)

2.冰凍的柳葉魚解凍後瀝乾水份,用鹽巴、白胡椒與米酒醃漬10分鐘。

3.取三個平盤分別裝入低筋麵粉、打散的全蛋液、麵包粉,並依序放好。

4.首先將柳葉魚兩面均勻的依順序沾上[低筋麵粉-->蛋液-->低筋麵粉-->蛋液-->麵包粉],再用手將柳葉魚表面上的麵包粉用手輕輕壓緊實,塑形後放在鐵盤中等待油炸。

 

 (建議是一手(右)專門沾低筋麵粉-->蛋液-->低筋麵粉-->蛋液;而另外一隻手(左)只要沾麵包粉就好,這樣手比較不會沾上一堆麵包粉)

 

(沾麵包粉粉時,盤中的麵包粉多一點比較好沾,但會增加耗材;建議在沾麵包粉時,有蛋液的柳葉魚在麵包粉中間,即是麵包粉(底層)-柳葉魚(中層)-麵包粉(上層)的狀態,手隔著麵包粉去輕壓柳葉魚才不會讓麵包粉沾的不均勻)

 

5.全部用好後,起油鍋,大火加熱到丟一小塊麵包粉進去會馬上浮起的程度後,轉中火,柳葉魚輕輕從鍋側放入,炸約1分鐘定型後,翻面繼續炸。

6.第一次炸時,顏色不需太金黃,外表淺黃色而柳葉魚周圍的油泡泡減少代表魚已經熟了,撈起後稍微瀝一下油,將油鍋的火轉大火,約燒30秒後再將柳葉魚放進去回炸,逼出多餘的油即可。





评论(6)
热度(10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