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    在倒數幾天就要過年了,每一年的年尾姊姊都會變得特別忙碌,像今天星期六也需要到公司去加班,所以在家裡駐守的妹妹除了多做點家事、採購年貨之外,只能送上美味的焗烤土豆給她增加活力了(ゝ∀・)


  • 雙重起司烤馬鈴薯

  • 材料:馬鈴薯三顆(長型較佳)、巧達起司(可用任何易容的起司取代)適量、披薩調理起司絲適量、無鹽奶油適量、無甜味鮮奶油適量、鹽巴少許

  • 製作前準備:

1. 烤箱預熱180度,約10-15分鐘。

2. 馬鈴薯由於不去皮直接食用,因此要事先用刷子刷乾淨表面。

3. 切達起司、奶油切片成能塞進馬鈴薯剖面的大小。

  • 製作過程:

  1. 馬鈴薯洗淨後用刀子切成像芒果花一般,直刀切約10幾刀(依據馬鈴薯大小而定)但切記底部不要切到底。

  2. 再來以一片奶油片、一片切達起司片的順序,依序塞進馬鈴薯的切縫中。

  3. 塞滿之後再用錫箔紙將馬鈴薯包起來,放入烤箱中烤30分鐘。

  4. 烤30分鐘後取出,打開錫箔紙倒入鮮奶油少許,再將鹽巴、披薩用起司絲均勻撒上,放入烤箱讓起司融化烤上金黃色澤。

  5. 起司著色後用探針或筷子確認馬鈴薯是否熟透,若能輕易插入代表已烤好;若是不能可將錫箔紙包好避免表面烤焦,繼續放入烤箱烤10-20分鐘後再行確認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