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

紀錄烘培烹飪與日常生活的的點點滴滴。
最近是文豪雙黑太中一直線QUQ

[法國甜點。Crème Brûlée 。法式烤布蕾]

開始放暑假了,

所以甜點工坊也緩緩的開始運作。(<ゝω・) 綺羅星☆

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了(∂ω∂)

每次敲碎表面焦糖時,

那一聲清脆聲響真是爽快極了ლ(́◕◞౪◟◕‵ლ)嘿嘿嘿

不過吃的開心的同時也要注意這道甜點的熱量_(:3 ⌒゙)_

請盡量在3:00下午茶時間,

搭配熱紅茶一起享用♥(´∀` )人


材料:香草精(最好式香草莢,但我家缺貨中)1/2t、蛋黃4個、細砂糖15g、鮮奶油200g.、牛奶100g、表面用二砂(紅糖)20~40g(請依自己喜好添加)

製作過程:

1.先將蛋黃鮮奶油與牛奶退冰至常溫狀態,烤箱預熱160度/15分鐘。


2.手動攪拌器輕輕打散蛋黃,將砂糖分批倒入擦底打勻,此動作請務必輕巧,不能將氣泡打進蛋黃中。


3.蛋液中加入香草精拌勻。


4.取一小鍋子加熱牛奶與鮮奶油,用打蛋器微微攪拌不能讓牛奶加熱形成薄膜,等鍋子周邊開始出現小泡泡,即可離火。


4.將加熱過的牛奶緩慢倒入蛋液中,打蛋器一邊快速的將蛋液和牛奶混勻。(此動作在蛋液鍋底部放上一條擰乾的濕毛巾盆子會比較穩)


5.布蕾液過篩後平均分裝至烤杯。


6.烤盤裡放一些熱水,約烤杯的一半高度。


7.將烤杯放入烤盤準備蒸烤,放入160度的烤箱烤30-35分鐘。


8.確定烤布蕾已凝結,放置到涼了之後再冰入冰箱過夜。


9.食用前在表面均勻灑上二砂,以瓦斯噴槍讓表面砂糖焦化即完成。


ps。沒有噴槍的人家,可以將鐵湯匙的背面在火上加熱,接著往布蕾上面的二砂"烙"上去,會出現七~的聲音與冒煙,隨之而來的就是香氣四溢的焦糖味。(操作時請務必小心)

pps。剩下的蛋白可以做成蛋白小甜餅、貓舌頭餅乾、蛋白奶茶布丁、天使蛋糕、杏仁瓦片等等,可以依自己喜歡製作。

ppps。用不完的蛋白用塑膠袋裝好綁緊,放入冷凍庫可以保存3個月左右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專注一心。蔬果南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